释如樱(虽然鸽但是不出坑)

克制平静,获得欲望

如有神助的褚赢 第十三章

  “小,小光?”褚嬴有些惊讶的看着突然从水缸中冒出来的时光,下意识的叫了声。

  刚出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光刚刚站稳就听见褚嬴的声音,吓的一激灵下意识想跑过去,伸出去的脚踢到厚重的水缸,时光瞬间便抱着腿在水里龇牙咧嘴了。

  后面还是褚嬴看不下去了,上去扶着时光慢慢的从水里面跨了出来。不过褚嬴刚过去的时候,时光虽然还抱着腿,但是另一只手赶紧伸出严厉禁止:“你,你别过来啊,大晚上的冷!你过来就沾到水了,等会该不舒服了。”

  褚嬴有些无奈:“小光你再泡下去估计只会比我还严重。”说完就到了时光身边,伸出手扶住他一只胳膊继续说:“这大晚上的不睡,怎的想起来泡个冷水澡了?”

  时光尴尬无比,看褚嬴过来扶住了自己,最近出了水缸,又只能尽量的缩着身子,不要把他弄湿太多。褚嬴自然感觉到了时光的不自在,神色有些黯然,道:“想来是我未尽到地主之谊,让小光你不自在了,也是,我一心痴迷下棋,平日里并不怎么管其他的,肯定是有什么地方做的让你不开心了,是我不好。”

  时光大惊,心想怎么会,我高兴的要疯了好吗?赶紧连说带比划,呜呜啊啊半天竟然着急了,一时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  褚嬴见状,面上越发难过,摇了摇头说:“是我唐突了,不该,不该说这般怨言,倒显得我太过计较。”

  说罢欲转身离开。

  

  时光眼看褚嬴就要走了,不管不顾猛的一扑,褚嬴被他扑的又踉跄向前走了两步。好不容易稳下来才没有让两个人都滚到地上,时光这时候也不要什么脸面了,死死的抱着褚嬴,褚嬴几番挣扎无果,轻叹口气道:“小光你这又是什么意思?”

  

  时光沉默不语,顿时两人都陷入一片死寂之中,等了又等,褚嬴还是没听到时光说话,准备聊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。

  “你很重要。”时光慢慢抱得松了些。

  褚嬴一愣,却只听时光闷声继续说:“如果你和别人同时掉进水里,我肯定先救你、你和世上任何一个人比都是最好看的,最可爱的、我只会带你一个人骑自行车。我是因为你才喜欢围棋的,我只会因为你才会有继续下棋的动力,你永远永远都是让我最开心的开心果!”

  褚嬴听完神色复杂的慢慢转过身来,时光却有些慌了,从小认识褚嬴到长大,没有深刻明白过爱情,尚且算一张白纸,也只敢在褚嬴看不见他,没有办法跟他对视的情况下,才能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  这会褚嬴刚转过来,时光直接赶紧埋下头不看他。大喊:“褚褚嬴你怎么转过来了,你不能给我个心理准备嘛,这我还没准备好呢!”

  “小光……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我们相处好像,才几个月?”

  “……说来你可能不信,我那天睁眼一看到你,心里面只有一个想法:我好喜欢你啊。”说着时光又慢慢收紧了手,但是一人只留给褚嬴一个后脑勺。

  褚嬴看着自己怀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鄙视道:“你这是见色起意!”

  “人不好色好什么! How are you吗?”时光大声反驳。

  褚嬴一时被堵住了,半响,倒调侃起来:“你还挺博学。”

  被从小看着自己干各种学习方面恶劣事件的人来一句挺还博学,挺博学,博学……

  

  时光猛的抬起脑袋,往褚赢嘴上一亲,又快速的在额头和两颊各来了一下。

  然后定定的看着褚嬴说:“还不都是你褚大人教的好。”

  然后趁褚赢还没有反应过来,撒丫子就跑,褚嬴被亲懵在原地,耳边只回荡着时光最后的那一句“褚大人明天见!”

  

  等褚嬴终于想起自己也被时光弄得湿漉漉的时候,已经过了好一会儿了,心里没来由的升起一股气:“刚刚还说些奇奇怪怪的话,现在就把人晾一边!!果然只顾脸!!!”

  褚嬴一路气鼓鼓的回到房间,一进门就发现了一套低调整整齐齐的衣服和手帕,旁边还有一碗冒着热气的姜汤。

  碗底下还压着一张纸条,褚嬴抽出来一看:褚大人快换上吧,别着凉了,衣服穿好就把那个喝了哈。虽然以我目前的技术还做不出来,但是我拜托那个姐姐做的时候,我一直有在打下手,褚大人一定要喝完哦。

  褚嬴自然是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,擦了擦汗就换下衣服,喝了姜汤。心中的气也消了,快乐的睡觉去了。

  

  那边,时光对于自己大半夜把人叫出来煮姜汤,感到十分抱歉,甜言蜜语地说了几声姐姐人美心善,之后就留下来收拾厨房的战场。

  因为从褚嬴那离开到他回到房间要做好,属实是有些为难,搞得他着急忙慌的碰翻了不少东西。后面还是叫做惯了这种事的人来才很快的就弄好了。

  时光把东西扶回原处,整个人却有些冷冽,慕褚悄悄出现在他身旁。时光看着他褚嬴相似的脸,轻叹一声,说:“是杨玄保干的吧,我以前虽然没有喝过酒,但是也看过别人喝过,不至于喝一两口,就像我刚刚那样。”

  慕褚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  “……大哥你能不能直接说吧。”虽然时光觉得他俩长得像,但是对慕褚就莫名的不耐烦。

  慕褚倒也不计较,用手摸了摸下巴,说:“是杨玄保向皇帝进的言,皇帝就派人送了些酒来,当时你俩在聊天,皇帝也吩咐了,不用惊动你们,送到就行,所以下人就直接放桌子上了。”

  说着慕褚见时光神色怪异,仿佛吞了只苍蝇般。好奇道:“你怎么了啊?”

  

  时光有些艰难的开口道:“这……这梁武帝不会喜欢杨玄保吧?一个敢说一个还做了,还真是,‘宠爱’他啊,哈哈。”

  慕褚顿时也觉得像是吃了只苍蝇般恶心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